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節炎藥物治COVID重症病患 研究:無臨床效益

2021/1/21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今天指出,以關節炎藥物tocilizumab(商品名「安挺樂」)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病患,沒有臨床效益。

法新社報導,今天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的試驗結果,似乎和先前研究相牴觸。先前研究發現tocilizumab能有助降低部分病患的住院天數。

這款藥物一般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能抑制人體發炎反應,因此科學家希望利用這款藥物,來抑制因感染COVID-19而引發可能導致病患死亡的過度發炎反應。

巴西研究人員對129名COVID嚴重病患進行隨機對照試驗,65人接受tocilizumab藥物外加正規治療,另外64人僅接受正規治療。

所有病患被觀察15天後,tocilizumab組有18人(28%)、標準治療組則有13人(20%)不是裝上呼吸器、就是已死亡。

總括來看,tocilizumab組有17%病患死於急性呼吸衰竭或多重器官衰竭,標準治療組則為3%。

研究人員表示,由於tocilizumab組患者死亡數增加,以致研究不得不提早結束。

不過研究報告作者也有提到這項研究的部分限制,像是試驗對象人數相對較少等。(編譯: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