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染疫總數破百萬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邊緣

2021/1/26 20:29(1/26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6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今天通報累計超過100萬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目前印尼已啟動全球規模最大的其中一場疫苗接種行動,以遏制不斷上升的感染率。

根據官方數據,擁有近2億7000萬人口的印尼已經通報累計確診101萬2350例,以及近2萬9000人染疫死亡。但印尼病毒檢測率低,意味著疫情造成的危機比官方數據顯示的要大得多。

公共衛生專家警告,印尼是亞洲受災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一些醫院因病患過多而瀕臨崩潰邊緣。

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公衛系流行病學專家潘杜(Pandu Riono)表示:「我認為我們很久以前就達到100萬人確診。」

「我們仍在爬山,山頂到底在哪裡我們都還不知道。這是一次永無止境的攀登。」

有媒體報導,由於需求量大,病患缺乏加護病房和隔離室就醫,東爪哇一座城市改裝火車車廂安置病人,凸顯病房的短缺。

根據獨立研究人員,疫情已造成600多名醫師、護理師和其他醫務人員不治,其中許多人配備的防護設備有限。

潘杜表示:「醫院已在崩潰。」他還說,政府「沒有管理,沒有計劃,沒有優先事項,只是反覆試驗」。(譯者:林沂鋒/核稿:楊昭彥)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