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居家檢疫男挨罰百萬登CNN 網友肯定台灣防疫

2021/1/28 16:40(2/5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台中市神岡區一名從中國返台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多次違規外出,遭台中市政府重罰百萬元,新聞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萬網友讚「台灣之光」,肯定台灣防疫。

這名住在神岡的台商,21日從中國返台進行居家檢疫期間多次外出,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台中市長盧秀燕還說這名男子「惡行重大」,市府除強制送往集中居家檢疫,並重罰100萬元罰鍰。

CNN除報導相關新聞內容外,並在報導中指出,台灣在控制疫情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例子之一,台灣很早即進行邊境管制,並執行大規模檢測、追蹤接觸者,更採取嚴格隔離措施。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資料,台灣有2300萬人口,僅有800多人確診、7人死亡。

這篇報導一出,許多國外網友也在CNN臉書貼文下方留言,「這是台灣政府認真對待疫情的方式,也是為何台灣疫情至今仍受控制」、「每個國家都應該這麼做」,稱讚台灣是「世界上防疫做得最好的例子之一」。

另外也有網友說,「如果每個人都像台灣人這樣嚴肅面對大流行,我們就不會陷入這樣無止盡的苦難」、「美國也要這樣做,2週可降90%病例」、「若美國也實施這樣的政策,可以降低疫情的傳播」、「預防勝於治療」。(編輯:謝雅竹)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