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隔離檢疫離房8秒罰10萬 NHK:台灣沒人覺得嚴

2020/12/7 16:47(12/8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移工日前踏出防疫旅館房門8秒,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10萬元。日本NHK今天在網路新聞首頁報導此事,還提到台灣媒體沒人批評此舉過嚴,也引起日本網友熱議。

這則新聞登上NHK的推特引用新聞排行榜第1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1月19日一名在高雄的防疫旅館隔離中的菲律賓移工,為了拿物品給在其他房間中隔離的友人,擅自離開隔離房間,在旅館走廊走動了8秒。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移工明知不可離開房間,但仍然離開,因此開罰新台幣10萬元,約相當於36萬日圓。

報導指出,台灣當局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包含台灣人在內,嚴格執行國外入境者一律隔離14天的規定,隔離期間任意外出將遭罰款,11月起光高雄市就開罰19件。

報導提到「對於如此嚴格的措施,沒有看到當地媒體有特別批判性的言論」。

NHK官方推特上這則新聞引起日本網友關注,有網友留言表示「不做到這個程度,就不會有遏阻力」、「日本應該要學習」;也有日本網友擔心,菲律賓移工可能付不出這筆罰款。(譯者:顧荃/核稿:陳亦偉)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