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拒為媒體內容付費 將阻擋澳洲用戶閱讀、分享新聞

2021/2/18 10:17(2/18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7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將阻擋澳洲用戶閱讀與分享其平台上的新聞內容,以反制澳洲政府擬制定法律,要求臉書與谷歌(Google)為新聞內容付費給澳洲媒體之舉。

臉書今天在部落格貼文做此宣布,代表大型科技巨頭回應澳洲新聞發行商要求的分歧。新聞發行商怪罪臉書等企業摧毀他們的廣告生意。

臉書澳洲暨紐西蘭總經理伊斯頓(Will Easton)表示:「這項審議中的法律根本上,誤解了我們平台與利用平台分享新聞內容的發行商之間的關係。」

「這讓我們面臨嚴峻的選擇:試圖守法,忽視這個關係的實際狀況,還是不再讓新聞內容登上我們的澳洲服務,我們心情沈重地選擇了後者。」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Josh Frydenberg)表示,11日他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有場「建設性的討論」,雙方會繼續針對新聞媒體議價法有所討論。

佛萊登柏在推文中說:「(祖克柏)提出一些與政府新聞媒體議價法相關的問題,我們同意繼續對話,試著找到前進之路。」

澳洲聯邦政府表示,打算在未來幾週將新聞媒體議價法付諸表決。此法等於強迫Google與臉書和澳洲新聞媒體達成商業協議,否則,將針對付費金額進入強制仲裁。

Google也揚言關閉在澳洲的搜尋引擎,以避免「不可行的」內容法律,但他們已就新聞平台Google News Showcase與英國、德國、法國、巴西以及阿根廷的發行商簽約。(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拿大多家報紙頭版空白 抗議臉書Google吞廣告收益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