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質疑52台定頻雙標準 NCC:沒有指定頻位權限

2021/2/25 15:18(2/25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NCC表示,定頻屬於業者間商業協商機制,先前中天新聞台聲請假處分希望保留52頻位,NCC便表示沒有指定頻位的權限,強調在定頻一事上並沒有雙重標準。

媒體報導認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被問到52台移頻審議狀況時,提到有新聞區塊化政策,沒有定頻原則,質疑在定頻原則上有雙重標準之嫌。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受訪時表示,NCC歷來都只有新聞區塊化政策,會檢視是否符合資格進入有線電視的新聞區塊(一般指49至58頻道位置),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定頻原則,目前新聞區塊中的新聞頻道,也沒有100%都在同個頻位,仍有部分地區差異。強調NCC在定頻一事上並沒有雙重標準。

中天新聞台去年不予換照後,曾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其中一項主張內容為保留52頻位。翁柏宗表示,當時NCC便提到,頻道位置是頻道跟系統業者商業協商的結果,NCC無從管理。

翁柏宗表示,法院裁定內容中也提到,按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第1項規定,頻道頻位編排屬於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營運計畫的內容,雖然需要在變更時向NCC申請許可變更或報備查,但是NCC並沒有事前指定頻位的權限。

翁柏宗解釋,過去在類比時代因為頻寬較窄,以及技術關係,加上當時觀眾比較知道頻道號碼而非頻道名稱,才會有定頻作法。不過,有線電視數位化後,頻寬增加,觀眾不一定只能透過頻道號碼找頻道,現在機上盒有些也提供聲音辨識功能,數位時代是否需要定頻,有些業者認為需要,還是有廣告觸及問題,但NCC立場會認為定頻屬於頻道跟系統業者間的商業機制。(編輯:潘羿菁)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