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橫跨歐洲13國重要挺台平台 福爾摩沙俱樂部推特上線

2021/3/1 19:44(3/1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日專電)橫跨歐洲議會及歐洲13國國會的挺台重量級「福爾摩沙俱樂部」推特帳號今天正式上線,除是共享民主價值觀的發聲管道外,也將是台灣與世界聯繫的重要平台。

「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推特帳號今天正式上線,將這個由歐洲跨國國會議員組成有助台灣與世界聯繫的平台推向國際,且多位成員也特別錄製影片對台灣表達支持。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指出,歐洲議會議員及歐洲國會議員將就如何支持台灣交流合作,以支持台灣民主。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和自由的燈塔,台灣人民可以為此感到自豪,其穩定的民主和經濟實力是其他人的夢想,他將繼續竭盡所能支持台灣。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表示,堅信福爾摩沙俱樂部推特將成為捍衛法國和台灣共享民主價值觀的重要平台。

比利時友台小組共同主席達爾曼(Georges Dallemagne)說,很高興成為福爾摩沙俱樂部會員。他並指出,台灣處於來自中國威脅的最前線,歐洲也同樣面臨中國威脅,因此所有人都需要與台灣堅定且良好的合作。

另外,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強調他有信心,自今天起包括斯洛伐克在內的歐洲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將比以前更強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錄製一段影片,表示自2019年10月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以來,一直堅定支持台灣多方參與國際,例如先前曾連署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鼓舞台灣人民士氣,對此深表感謝。

吳釗燮表示期待在這個平台針對台灣相關議題進行及時且動態討論。這樣的跨國友誼顯示台灣的國際貢獻得到認可和讚賞。

中國近年加大對台灣打壓,對兩岸與區域和平威脅日益升高,2019年5月歐洲議會改選後,歐洲議會加上德國、法國及英國國會等4大議會友台小組共同倡議,成立一個跨國友台小組交流平台以整合及凝聚各方力量。2019年10月福爾摩沙俱樂部正式在歐洲議會舉行成立酒會。

隨後福爾摩沙俱樂部成員擴大包括比利時、捷克、愛沙尼亞、愛爾蘭、義大利、立陶宛、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瑞典等國國會友台小組,現今成為包括歐洲議會及橫跨13個歐洲國家的重要友台力量。(編輯:陳惠珍)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