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良美智親自布展 帽上「台日友情」徽章成亮點

2021/3/5 19:27(3/6 0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備受矚目的日本重量級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特展,12日台北首站將開展,奈良美智也親自抵台布置展場,文總今天釋出他的工作照,奈良美智帽子上的「台日友情」徽章也成為亮點。

奈良美智是日本著名當代藝術家,2020年新作「月光小姐」首次海外特展將於12日在台北關渡美術館登場,7月及11月也將移師高雄市立美術館、台南市美術館舉辦,且全數免費入場。

奈良美智2月14日抵台,2月28日隔離期滿後,陸續赴關渡美術館執行展場布置,特展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今天也在社群平台臉書分享奈良美智的工作照,更寫到「眼尖的你發現老師帽子上有什麼嗎?」有網友留言揭謎底就是「台日友情」的LOGO徽章,也有人直呼:「哇哇哇哇哇!是台日LOGO耶。」

文總向中央社記者透露,今天是奈良美智布置展場的最後一天,一到現場就看到老師帽子上別有「台日友情」徽章,相當驚喜。

文總先前也在臉書分享,奈良美智2001年創作的裝置藝術Fountain of Life也確定在台灣展出。

奈良美智自20歲左右與藝術相遇以來,透過繪畫、素描與立體作品等各種表現形式,創作出證明自身存在的無數作品。這些作品跨越了文化與世代的隔閡,引起許多觀者的共鳴。

奈良美智代表性作品之一Fountain of Life,是用保麗龍削出模型再以玻璃纖維強化塑膠(FRP)製作,蘊含了他的想像力與情感的根源。這個作品在公開後,曾在世界各地的美術館展示,成為引發與眾多觀者對話、產生共感的作品。

這次特別帶來台灣展示的是以2001年為原型的Fountain of Life再製作的版本Fountain of Life(2001/2014)。(編輯:陳政偉)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