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籲勿成政治打手 臉書:潘忠政違反社群守則

2021/3/15 14:32(3/15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的臉書帳號成為已限制帳號,30 天內不能直播、也不能發廣告。臉書今天回應,潘忠政因違反社群守則,臉書已限制潘忠政帳號部分功能。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1450海量檢舉下,臉書不分青紅皂白地限制潘忠政的臉書權限,國民黨團感到遺憾。他希望臉書能夠審慎查察,不要成民進黨的政治打手。

關於潘忠政事件,臉書(Facebook)今天發布聲明表示,「Facebook打造大眾自由表達、盡情發聲的平台,並維護包含兒童、性別等族群的網路安全,使平台服務不受濫用,因此制定『社群守則』,違反者將限制其Facebook帳號之相關功能。」

臉書進一步指出,「我們不允許有關兒童性剝削或危害兒童的內容,該用戶因分享兒童情色化相關內容,該內容違反Facebook『社群守則』而遭刪除,並限制該用戶帳號之部分功能。」

潘忠政14日凌晨約2時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臉書帳號不明原因成為已限制帳號,代表他30天內不能直播、也不能發廣告。潘忠政指出,為了宣傳藻礁,他經常會開直播,也會發廣告,突然被限制不知道原因為何。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天在臉書上表示,潘忠政轉貼影射他是同志的文章,雖然短短10分鐘內就被臉書下架,但臉書針對性別歧視(例如影射別人是同志)有相關的規定,輕則停權一個月、重則永久刪除帳號。

潘忠政對此指出,相關文章是他的友人所寫,已經是3、5天前的事,而他是被友人標記(tag)在文章中,主要內容是友人幫他澄清網路留言,基於是朋友的文章才會公開在自己的臉書上,該文章下架後在他自己臉書上也跟著消失。(編輯:張良知)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