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搶1資格賽防疫計畫 中職提出外隊隔離14天

2021/3/18 16:53(3/21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和中華棒協進行首次6搶1資格賽籌備會議,中職、棒協各提出隔離版本,中職提出外隊選手來台隔離14天。會長蔡其昌表示,主因是比賽中無法要求選手戴口罩。

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將於6月16日在台灣開打,進行至6月20日,中華隊組訓賽(含辦比賽)由中職負責;棒協則負責與國際棒壘球總會、政府機關聯絡。中職和棒協今天首度進行會議,主要討論6搶1的防疫計畫,再上交給體育署、疫情指揮中心。

中職和棒協各提了一份防疫計畫,分為A版本及B版本,都會交給指揮中心做決定。中職會長蔡其昌說:「一切以中心的指示為主,或許也有融合的C案。」中職和棒協提出的版本中,最不同的內容是外隊來台的隔離天數,棒協版本是3+7天(在國外進行核酸檢測3天+來台隔離7天),中職版本則是來台隔離14天。

會提出較長的14天,蔡其昌說明,以過去案例來看,之前最大團外國人來台的案例是捷克外交團,當時採取泡泡方式,但人員全程要戴口罩,「可是我們棒球運動沒辦法要求人家全程戴口罩,比賽更沒辦法戴口罩,人數也遠遠超越捷克團,WBSC技術人員加球員教練是5倍以上。」

由於美洲區資格賽要先打完,才會產出最後2隊來台灣參加6搶1的隊伍,不過現在美洲區資格賽只訂在6月初,還沒有確切日期。如果最後確定版本是隔離14天,在現有的比賽時間下,兩場賽事的間隔恐不到14天,無法落實。蔡其昌說:「不是美洲區時間往前,就是我們要往後,指揮中心一決定,棒協就會趕快跟WBSC聯繫。」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6搶1開放觀眾沒有問題,但球員間如何防疫還有待擬定完整防疫計畫。蔡其昌表示,防疫計畫中觀眾傾向於全開放、不採梅花座,但必須全程戴口罩,除了必要的飲水之外禁止飲食。

蔡其昌說明:「跟中職例行賽不一樣,職業棒球運動還是休閒娛樂;但國際賽性質完全不同,是高強度、時間短的比賽,稍微餓一下肚子大家應該可以忍受,但最後還是要指揮中心決定。」(編輯:吳協昌)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