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ntel砸5700億新建晶片廠 路透:直接挑戰台積電

2021/3/24 08:52(3/24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晶片業龍頭英特爾(Intel)今天表示,將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00億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2座新工廠,作為提高在美歐生產計畫的一環,直接挑戰台積電和三星電子。

法新社報導,全球晶片短缺,美歐國家與企業尋求降低對亞洲半導體廠仰賴,面臨激烈競爭的英特爾須得提出大膽策略抵禦壓力之際,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透過網路直播說明公司策略時,宣布這項投資。

路透社表示,英特爾這項策略將直接挑戰台灣的台積電與韓國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

季辛格強調,英特爾大部分晶片打算繼續在自有工廠製造,但同時也會與第三方晶圓廠打好關係,讓它們提供一些英特爾的生產線。

英特爾還說,為了成為美歐晶片主要生產商,正在打造新的「晶圓代工服務(Foundry Services)」單位。

科技顧問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季辛格的宣布,讓我有許多理由認為英特爾已經『回來』,如果這家公司可以執行計畫。」

「200億美元擴大製造相當大膽。」

穆黑德預期,有鑑於美歐政府已表達對尖端晶片的需求,英特爾勢必會有更多的投資計畫。(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