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史上首次 現任總理阮春福將被提名為國家主席

2021/3/24 14:30(3/24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4日專電)越南第14屆國會第11次會議今天開幕,現任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將被提名為國家主席候選人。這是越南史上首次有現任總理被提名為國家主席。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越南第14屆國會第11次會議今天開幕,一連12天的會議將選出國家主席、總理、國會主席等25個主要領導職務,會議預計於4月8日閉幕。

越南國會秘書長阮幸福(Nguyen Hanh Phuc)昨天表示,目前已確定,現年66歲的阮春福將被提名為國家主席候選人。至於其他主要領導職務的候選人,阮幸福並未進一步說明。

越南國家主席是越南在內政和外交事務的最高代表,也是越南人民軍名義上的最高統帥。

12天會議的重要議程包括,4月1日將透過不記名投票允許現任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卸任,越南國會常委會之後將向國會遞交國家主席提名人選。

新的國家主席將在4月2日宣誓就職。同天,越南國會將舉行不記名投票允許阮春福卸下總理職務,新選出的國家主席之後將向國會遞交總理的提名人選,新任總理預計在4月5日宣誓就職。

這次會議也將討論2016年至2021年期間已完成的工作和應解決的問題,並選出新一屆政府領導職務。(編輯:陳惠珍)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