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聯名致函 挺桃機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

2021/3/30 21:12(3/30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30日專電)台灣希望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已正式提出申請。美國兩黨議員日前致函負責單位表示,桃園機場有很多直飛美國航班,是亞洲一大轉運點,是境外入境審查點設點好選擇。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25日率領4 位參議員、4位眾議員,聯名致函目前暫代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局長職務的米勒(Troy Miller),支持台灣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CBP Preclearance)。

議員們在信函中表示,在桃園國際機場設立境外入境審查點,不只能讓美台間旅遊更順暢,也能強化美台關係重要性。

信函指出,美國國會長期資助境外入境審查點設立,因為這些設施讓美國民眾與飛往美國的外國旅客旅程都能更輕鬆。在旅客出發點進行通關審查,CBP人員能在不符入境資格民眾登機前就將他們攔阻下來,其他旅客抵達目的地則能免於排隊等候。

信函表示,台灣是下一個美國境外入境審查點設點的絕佳選擇。目前所有國外設點都集中在加拿大、加勒比海地區、歐洲與中東,但印太區域是攸關美國經濟未來的重要區域。

根據CBP網站資訊,目前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納入全球6個國家的16處機場,絕大多數設在加拿大,但愛爾蘭、巴哈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百慕達和阿魯巴也有機場加入這項計畫。CBP人員派駐在這些地點,針對飛往美國的班機,執行旅客上機前的安全檢查。

信函強調,桃園國際機場目前有非常多直飛美國航班,也是亞洲一大轉運點。台灣同時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台灣政府也強力支持桃園機場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

議員們在信函中透露,就他們所知,台灣方面已正式向CBP提出申請,希望在桃園機場設立美國境外入境審查點,並呼籲米勒能充分並公正地考慮台灣的申請。(編輯:周永捷)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