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包辦投打締數項紀錄 教頭:豈能不愛他

2021/4/5 16:31(4/6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今天主場迎戰芝加哥白襪,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首度同場包辦先發投打,不但火球連發還轟出大號陽春彈,雖無緣勝投,但仍締造多項紀錄。

大谷1到4局投得虎虎生風,完全壓制白襪打線,沒想到5局上突然控球失準,保送、暴投加隊友失誤連掉3分,並在與對方跑者阿布瑞烏(Jose Abreu)衝回本壘相撞後退場,所幸天使隊表示大谷並未受傷。

總計大谷今天先發4.2局,92球裡53個好球,僅被敲兩安送出7次三振,卻投出5次保送;打擊方面3次打擊1支全壘打、1分打點。

大聯盟官網報導,大谷1局上就火球連發,在對白襪打者伊頓(Adam Eaton)時飆出時速161.6公里的快速球,然後再用一顆時速147公里的快速指叉球將對方三振,今天有9球達時速160公里以上。

擔任第2棒的大谷1局下相中對方先發投手賽斯(Dylan Cease)第一球一記156公里的速球轟出右外野方向大號陽春彈,本季第2轟。這支飛行距離達451英尺的大號全壘打,擊球初速達115.2英里(約184.3公里),「暴力」指數超過楚勞特(Mike Trout)2018年6月11日開轟時擊球初速115英里(184公里)的隊史紀錄。

這是大谷翔平2018年加入大聯盟後首度同場擔綱先發投手與打者,是大聯盟過去45季以來第3位自兼打者的先發投手,更是繼1903年9月7日聖路易紅雀隊鄧利維(Jack Dunleavy)後,相隔118年大聯盟再度有先發投手打第2棒。

不僅如此,大谷翔平今天的全壘打也是美聯球隊時隔49年再次出現先發投手開轟,前次美聯球隊比賽出現先發投手開轟,已要追溯到1972年例行賽最後一天的哈里森(Roric Harrison)。

天使鬼才教頭麥登(Joe Maddon)說:「能不喜愛他這樣(同時先發投打)嗎?當初他來美國就是想這樣做,也是他簽約的原因,每個人都因為這樣召喚他,我認為給他這個機會很重要。」

「他今天的表現真的非常特殊,隨著球季進行,你們還會看到更多這樣的表現...我們所能想到的他今天全辦到了,球速100英里、擊球初速遠超過時速100英里、轟出超過400英尺遠,這些都在我們以前所討論的,只是先前沒機會讓他實現。」

大谷賽後透過翻譯說:「總之,我覺得有展現出不少好投,5局上我是真的很想化解(滿壘)危機,很感謝總教練當時沒把我換下,讓我在滿壘時面對打者,我覺得這對我接下來的出賽很有幫助。」(譯者:陳亦偉)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