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邊坡監測預警系統 研議增列異物易入侵路段

2021/4/5 16:47(4/6 0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發生後,外界關切台鐵邊坡監測預警系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除了工程無法改善的25處路段外,已請台鐵研議將異物易入侵路段納入裝設考量。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在清水隧道北口前,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

王國材下午在台鐵記者會中談到台鐵正進行的邊坡監測預警系統,他說,台鐵現在有25處路段在明年底前完成裝設,這些路段都是透過工程無法改善的高風險路段,這次太魯閣號事故後,也請台鐵研議將異物易入侵路段,納入裝設監測預警系統考量。

台鐵在108年3月完成邊坡調查及分級,針對落石、土石流高風險路段以工程改善方式為主,經評估後難以工程手段改善者,納入自動化監測預警系統。

台鐵在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104年至111年)內編列約新台幣10億元,辦理邊坡改善,經評估有25處邊坡將設監測預警系統,經費約2.75億元。

台鐵說,邊坡監測預警系統於108年7月4日開工,109年10月5日於林口支線完成攝影機辨視功能測試,110年3月18日完成基本規劃設計,將於110年4月底提出細部設計進行審查。預計110年完成10處、111年完成15處。

至於這次太魯閣號事故地點的邊坡,在台鐵先前的評估中,屬於工程可以改善的路段,未列入裝設監測預警系統的範圍。(編輯:管中維)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