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供5停2上路竹苗民眾預先儲水 供水站未見人潮

2021/4/6 14:15(4/6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魯鋼駿苗栗6日電)苗栗縣與新竹縣、市部分地區今天起自來水「供5停2」,由於民眾多半已利用連假期間預先儲水,今天上午水公司設置臨時供水站多半冷清,未見排隊人潮。

苗栗縣水情轉紅燈,竹南、頭份地區今天起分甲、乙兩區實施供水5天、停水2天限水措施,影響範圍也包括新竹市香山區中隘里、南港里以及新竹縣寶山鄉寶斗村等部分地區。

依據水公司規劃,甲區為週二、週三連續停水48小時,乙區停週四、週五,合計影響戶數約6.4萬戶。今天甲區限水措施先啟動,但在自來水公司、新竹市政府布設臨時民生供水站,並未見民眾排隊等候取水。

家住頭份市陳姓男子說,因應今天要停水,家人又都要上班上課,已先利用清明連假期間儲備好家中用水,「目前量應該都還夠,明天再視情況看看是否需要另外取水」。

相較於臨時供水站,頭份市興隆里石觀音寺山泉水這幾天取水民眾熱絡,許多人帶了塑膠空桶盛裝山泉水,李姓男子說,山泉水清澈甘甜,平常飲用水即習慣到此取用,並非特別為停水而來;也有其他民眾表示,裝山泉水作為飲用,家裡水塔儲備自來水則用來盥洗,「省著點用應該不是問題」。

記者走訪新竹市香山區3處供水站,發現均無人前來取水,現場區公所人員表示,今天是停水首日,民眾家中水塔水量應該充足,也有許多民眾在前幾天就已完成備水工作,「把這些供水站的水留給真正缺水民眾使用」。

新竹縣政府表示,因應寶山鄉寶斗村停水住戶需求,縣府和鄉公所共同協調,在當地信仰中心新豐宮設置臨時供水站,提供2個2噸水塔,供水站由鄉公所管理,蓄水不足時將有負責人員補充。

此外,新竹縣政府繼2月公告解除工業用地下水引用量限制外,今天至6月30日止,再擴大地下水用水標的範圍和引用水量限制,家用、公共給水、農業和其他用途地下水權,皆取消用水範圍和引用水量限制,以保障縣民用水需求。(編輯:方沛清)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