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國民黨徽與國徽類似 宜適度調整

2021/4/8 16:37(4/8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改國徽的必要性,內政部今天表示,國徽與國民黨徽類似,但黨國不分的時代已過,政黨的標章,宜應時代的變遷,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適度調整。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1月間通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相似,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根據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在2個月內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根據內政部今天出爐的專案報告表示,台灣歷經漫長黨國不分的威權統治後,民主化的程度受到世界的肯定,英國「經濟學人」所屬機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2020年民主指數,台灣在167個受評比國家地區排名第11,高居東亞之首,被讚美為「亞洲民主燈塔」。

內政部指出,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類似雖有其歷史原由,但國徽做為國家的象徵,自有其凝聚國人情感之莊嚴意涵,不應輕易修改,反觀政治團體或政黨之象徵物,可隨著局勢變更、社會脈絡,則宜適時調整。

內政部表示,青天白日國徽的運用廣泛,在國際間有一定之識別度,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類似,有其歷史原由,惟時至今日,黨國不分的時代既已過去,政黨亦大量增加且朝多元發展,相關政黨的標章,宜應時代的變遷,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適度調整其標章(黨徽),以與國家象徵有相當的識別度。(編輯:蘇龍麒)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