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政府總辭 總統摩依士任命外長出任新總理

2021/4/14 22:05(7/8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太子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今天宣布,總理朱特塞(Joseph Jouthe)領導的政府已總辭,他指派外交部長喬塞德(Claude Joseph)接任總理,以處理國內的動盪不安。

法新社報導,摩依士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已接受政府所提的總辭,這將可能處理國內猖獗的社會動盪問題…喬塞德部長已經被任命為總理。」

近幾個月來,首都太子港(Port au Prince)和其他省分的綁架勒贖事件激增,反映了海地武裝幫派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太子港東北方的可德布凱鎮(Croix-des-Bouquets )11日發生10人遭綁架事件,引發眾怒,當中包括7名天主教神職人員,5名為海地人,另兩位是法國公民,分別是一名神父和一名修女。(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地婦女走上街頭 譴責幫派暴力政治不穩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