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會見總統遞51項建言 去年建言列管調查滿意度6成4

2021/4/22 17:27(4/22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環保團體代表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公布去年建言後列管的滿意度調查,整體滿意度達6成4;今年將聚焦在因應氣候變遷訂定2050零碳排放、土地徵收回歸憲政精神等2大議題。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在4月9日舉辦「全國NGOs環境會議」,大會做成51項建言,並在今天透過環團代表向總統蔡英文遞交建言書。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表示,今年主題是以自然為本的環境行動,共提出51案、2大訴求,包含因應氣候變遷,訂定2050零碳排放;另外希望土地徵收回歸憲政精神。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表示,希望台灣推動2050淨零碳排計畫,全世界先進國家,包括美國、中國、韓國、日本等也都有同樣的共識,台灣應該跟上這個腳步;希望政府積極、具體的提出溫管法相關制定,與調適的政策,如訂碳價等。

惜根台灣協會理事長徐世榮表示,台灣土地問題,也就是基本人權的問題,從北到南,很多土地徵收、更新、迫遷的議題,甚至掠奪議題不斷發生;希望召開全國土地問題會議,前次舉辦已經是在1990年,希望透過會議,解決這些問題。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從2004年總統陳水扁時期,來到馬英九、蔡英文,團體代表都有與總統會面;自去年起針對會面後所提的建言列管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非常滿意9%、滿意55%、普通36%,沒有不滿意與非常不滿意;整體滿意度達6成4以上。

今年各團體代表也有禮物準備送交蔡總統,如台灣公民參與協會贈送南瓜,一來是苗栗龍昇村特產,二來希望當地廢棄物掩埋場議題獲關注;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則贈送灌區分布圖,提醒水資源的重要;桃園在地聯盟則以「夢幻藻 T」為禮品,期盼總統能像藻礁一樣守護人民和環境。(編輯:陳政偉)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