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義大利電信公司將取消讓華為參與5G

2021/4/30 12:02(4/30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路透報導,義大利電信公司據指將取消讓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參與義國5G建設的合約。由於義大利電信公司是華為在歐洲的最大客戶之一,取消簽署5G協議將使華為遭受重大打擊。

路透社29日援引3名消息人士報導,義大利電信公司(Telecom Italia)正計劃取消與華為公司簽署的合約,該合約允許華為提供設備,部分參與義大利的5G網路建設。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義大利電信公司已向華為發出信函,通知取消簽署合約的意向。義大利「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首先披露了信函內容。

兩名消息人士說,義大利電信公司最初計劃與華為和愛立信(Ericsson)簽約,隨後又增加了諾基亞(Nokia),現在整個合約將由愛立信和諾基亞兩家公司平分。

據表示,義大利政府雖未徹底禁止華為,但目前的立法要求政府對與非歐洲聯盟(EU)供應商簽署的5G合約設置嚴格條件。

消息人士說,義大利電信公司已排除華為參與義國5G網路核心的建設,去年就未邀請華為參與投標。

路透社認為,義大利電信公司是華為在歐洲的最大客戶之一。失去本次合約,將讓華為遭受打擊。

去年7月就曾傳出義國政府考慮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項目之外的消息;前年(2019年)12月,義大利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曾向政府喊話說,應考慮阻止華為和另家中國公司中興參與義國的5G網路開發。

不過,報導說,2019年10月,義大利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無視美國發出的「華為威脅國家安全」警告,指義大利能有效保護國家資訊安全,無意締結可能損害國家主權的貿易協定。

同年12月22日,時任義國經濟發展部長帕圖安內利(Stefano Patuanelli)也力挺華為說,應允許華為參與義大利5G建設。(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