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護理師北上疑染疫二採陰 47接觸者解除隔離

2021/5/20 15:29(5/20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0日電)一名在花蓮工作的護理師北上亞東醫院陪病期間,因身體不適,在北部採檢為陽性,花蓮縣政府匡列縣內47名接觸者篩檢並隔離,結果護理師二採為陰性,接觸者確定可全數解除隔離。

花蓮縣政府今天下午1時30分緊急加開防疫記者會,代理秘書長張逸華指出,這名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護理師為台北人,在花蓮工作,14日休假後北上到亞東醫院陪病,因身體不適在北部接受採檢,當時採檢為陰性,18日再次採檢為陽性。

張逸華指出,縣府昨天接獲護理師篩檢為陽性,雖護理師北上後沒再回來,但仍擴大匡列護理師北上前3天在花蓮的47名接觸者。所幸初步快篩皆陰性,暫時先隔離,護理師任職的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也緊急消毒,關閉門診服務。

張逸華指出,北區疾管中心今天中午最新通知,護理師二採結果確定為陰性,匡列接觸者都可依程序解除隔離,也要求這名護理師在北部做好14天健康自主管理,確認沒有症狀後才能返回花蓮工作。

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任何採檢都不會是百分百明確,偽陽性個案在西部也有發生過,縣府對採檢結果從嚴面對,下次遇到相同狀況,疫調強度不會減少。

至於鳳榮醫院門診何時恢復,朱家祥指出,將待院內清潔消毒完成後恢復門診,時間尚未確定。(編輯:方沛清)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