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一萬元 指揮中心:假的

2021/5/21 10:50(5/21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江慧珺台北21日電)指揮中心今天舉辦記者會,澄清3起假訊息,包括網傳政府要發放每人「疫情援助金1萬元」。副指揮官陳宗彥呼籲民眾多查證,隨意散布不實訊息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陳宗彥指出3則假訊息,呼籲民眾「務必不要轉傳」。

其中一則在LINE上流傳,指「行政院決議,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新台幣1萬元」,陳宗彥表示,細看該訊息附上竟是PTT網址,而非相關機關公告的訊息。

另一則是網路謠傳的「溪湖確診個案的足跡」,陳宗彥也說並非事實。第三則是「政府購買某廠牌COVID-19疫苗有10餘美元價差」,陳宗彥說自己也有收到,訊息明顯錯誤和不實,呼籲民眾收到這類訊息,多查證,不要急著亂發。

陳宗彥建議,民眾可利用第三方訊息查證平台等管道查證來路不明訊息,例如MyGoPen美玉姨事實查核中心LINE訊息查證趨勢科技防詐達人,或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地方衛生局等單位洽詢。

陳宗彥並重申,民眾隨意散播、轉傳來源不明的訊息,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編輯:張芷瑄)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