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六四紀念館 遭官方警告無牌舉辦展覽

2021/6/1 22:35(6/2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據報導,香港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今天遭官員上門警告,指該場地舉辦展覽並未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六四紀念館前天才開放展覽,並設有悼念區,供市民獻花。

香港警方連續兩年以防疫為由,反對支聯會申請舉辦六四遊行與維園燭光晚會,支聯會日前提出上訴遭駁回後,已宣布取消相關活動。

在防疫限聚令下,隸屬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成為港人今年悼念六四的象徵地點。

綜合立場新聞、香港電台報導,六四紀念館前天重開後,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今天下午2時許,有食物環境衛生署職員到紀念館,指展覽沒有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

食環署事後回應稱,近日接獲投訴,指有人在旺角道一座商業大廈的一個單位內,未領有所需牌照而經營或使用公眾娛樂場所,食環署經調查及取證後,今天向涉嫌違反條例的人士展開執法程序。

食環署並稱,根據「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第4條,任何人如無根據該條例批出的牌照,不得經營或使用任何公眾娛樂場所。公眾娛樂是指讓公眾入場的任何娛樂,而不論是否收取入場費,須領取牌照的活動包括展覽和表演等。

六四紀念館5月30日重開,舉辨「八九民運與香港」主題圖片展,講述八九民運的發展歷程和港人支援的角色,預計展到6月7日。

主題展負責人盧海明表示,展覽內容全部是歷史內容和事實,除非在香港講真相也犯法,否則相信展覽不會有法律問題。

六四紀念館今年還搭建89年北京天安門的場景,供市民到場獻花悼念。(編輯:楊昇儒)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