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援台疫苗 泉裕泰:歷經挑戰友情更堅定不移

2021/6/4 14:46(6/4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4日電)日本援助台灣的疫苗今天抵台,日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病毒阻擋不了朋友真誠的關心、支持鄰居的決心。遇到困難一起面對,一起跨越每個考驗,這就是真朋友。經過種種挑戰,日台友情更堅定不移。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疫苗,載運疫苗的日本航空JL809班機台北時間上午11時從成田機場起飛,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

泉裕泰下午透過日台交流協會臉書表示,十年前那次地震海嘯無情奪走家園的時候,日本人徬徨流淚,台灣朋友不問回報,同心全力扶持日本。一年前,台灣自己還要排隊買口罩的狀況下,看到日本有困難又二話不說,送200萬片口罩和很多物資,馬上想到要幫鄰居加油打氣。

泉裕泰感性說道,日本傷心、痛苦的時候,「台灣總是伸手陪伴,和我們並肩一起渡過」。現在日台都面對疫情挑戰,但許多日本民眾在困難中一樣真心想要支持台灣,回報恩情。

泉裕泰表示,「我們不認為世上有完美的報答,這次行動只是你們的海島鄰居真心真意的感情。日本希望幫助台灣,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現在我們之間被疫情阻隔,但病毒阻擋不了朋友真誠的關心、支持鄰居的決心」。遇到困難一起面對,一起跨越每個考驗,這就是真朋友。

泉裕泰最後說,台灣當年幫日本渡過難關的除了跨海送去資源,還有溫暖支持所產生的信心。現在,對抗病毒除了需要疫苗,日本也希望給台灣朋友帶來信心。經過種種挑戰,日台友情更堅定不移。日台手牽手,心連心,繼續一起走向「希望の明日」。當一切過後,「無論是在日本或台灣,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編輯:林興盟)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