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怡銘遭藍委質疑特權打疫苗 陳時中:他有資格

2021/6/10 12:45(6/10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郭建伸、溫貴香台北10日電)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表示,行政院政務顧問丁怡銘在5月被行政院造冊施打COVID-19疫苗,有無特權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施打順序第2類有列中央與地方防疫人員,「他(丁怡銘)有資格」。

洪孟楷上午在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委員會等聯席會議質詢時說,疫苗不夠是事實,無法接受特權施打。他問陳時中,最近和丁怡銘開會是什麼時候,丁怡銘在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之後施打疫苗,有無特權疑慮。

陳時中指出,經常和丁怡銘一起開會,丁怡銘有時會到衛福部請教相關事情,也會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經常性召集防疫重要會議時,丁怡銘也都會在。

洪孟楷說,丁怡銘施打疫苗時機有無特權疑慮;陳時中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答覆:「我們在第2類有列中央與地方防疫人員」。洪孟楷追問丁怡銘是否在裡面,陳時中說,要看造冊,「他(丁怡銘)有那個資格在那裡面」。

此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上午受訪時說,行政院已經說明丁怡銘屬於中央防疫指揮體系一環,但據他了解,丁怡銘曾表達不接種意願。

鄭運鵬說,丁怡銘是防疫會議的幕僚人員,屬於必要參與人員,若不施打疫苗,其他會議中人員可能有染疫風險,因此施打疫苗沒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中央除了防疫指揮官外,他們身邊的秘書、幕僚,只要在造冊名單內,就應給予施打疫苗;例如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的機要人員因陪同防疫工作與開會,若衛生單位造冊的話,也都有機會施打疫苗。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立法院這段期間一直開會討論紓困預算、防疫政策,但他身為立委,也不敢爭取自己是第2類防疫人員;如果指揮官、縣市首長、副手施打疫苗都很合理,但不該無限擴張,將機要、顧問人員都算第2類施打名單。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機要與顧問人員編制很多,全部算進來疫苗恐輪不到醫護人員施打,行政院要將丁怡銘硬拗為第2類優先施打人員,社會各界不能接受。

此外,總統府參議郭昆文昨天在臉書發文,寫下「第一第一得第一侯友宜讚」,遭藍營解讀為幸災樂禍;郭昆文今天說,有媒體把他一段臉書私人貼文,望文生義的推說是嘲笑新北的疫情,造成不當的聯想,再次對許多關心他的朋友感到過意不去。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表示,雖然外界解讀可能不同,但郭昆文已將臉書發文撤下,並為語意影射表達歉意;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新北市民並不希望自己成為疫情重災區,郭昆文的發言非常不妥,只有道歉不夠,總統府必須表態,如何處置郭昆文的行為。(編輯:謝佳珍)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