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強迫打國產疫苗 工業區廠商總會發聲明澄清

2021/6/17 16:58(6/17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國民黨立委質疑經濟部強迫工業區員工施打國產疫苗,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今天發布4點聲明,指調查是了解員工意願及掌握人數,沒有疫苗施打時間表,也不確定會施打何種疫苗;接種疫苗無關政治,盼外界不要再扭曲解讀。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洪孟楷昨晚分別在臉書上貼出台中與朴子工業區調查表,指經濟部對工業區各家廠商展開調查,卻有「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一段話,質疑經濟部「超前授權」國產疫苗。

經濟部工業局當下澄清,民眾自行施打時,可選擇疫苗廠牌,然而,大規模施打時未必可自由挑選,因此列入造冊考量,絕無要求施打國產疫苗。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今天發布4點聲明,第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日公布推動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包含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外展服務等疫苗接種站等,一旦可大規模施打疫苗時,企業團體可藉由外展服務,安排集體接種,以更有效率方式獲得保護力。

因此,經濟部工業局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分頭並進,工業局請各工業區服務中心盤點施打疫苗合適場地,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則調查廠商員工施打意願,目的在於維穩台灣經濟動能、員工生計及企業營運。

第二,調查員工施打意願的通知中寫明「施打時間、疫苗種類、目前尚未有詳細訊息」,顯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是做先期作業,沒有疫苗施打時間表,也不確定會施打何種疫苗。

第三,針對「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一席話,主要考量是讓廠商員工充分表達意願,並正確掌握施打人數,因大規模施打時,疫苗種類由指揮中心配送,才沒列入指定者。

否則,一旦有員工指定疫苗後,到場施打會造成名冊人數與施打人數有過大差異,屆時不僅造成現場施打作業混亂,也會造成醫護資源浪費。

第四,爭取在工業區規劃設置疫苗施打站,不僅是服務工業區廠商員工,也希望替台灣疫情盡綿薄之力,等到疫苗充足,就能協助政府快速、大量施打,達成防疫目標。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強調,接種疫苗無關政治,相較嚴峻疫情,這件事微不足道,盼外界不要再扭曲解讀,紛爭就此而止,期盼朝野與全民共同努力度過難關。(編輯:黃國倫)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