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衍璞具泰雅族血統 首位原住民陸軍司令

2021/6/24 21:43(6/24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國防部今天發布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上將調任陸軍司令,擁有原住民血統的他,成為原住民在軍方發展的最佳典範。

徐衍璞的父親原籍山東,母親是宜蘭縣南澳鄉的泰雅族人,他以具有原住民血統為榮,經常鼓勵原住民青年加入國軍行列。

陸軍官校72年班的徐衍璞,曾任陸軍第十軍團參謀長、陸軍副參謀長、人次室次長、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等重要軍職,學、經歷完整。

徐衍璞指導國防戰略規劃及兵力結構整建等重大工作有貢獻,獲拔擢調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持續推動各項建軍備戰工作。

去年黑鷹事故,後續公祭典禮由徐衍璞統籌辦理,幾近全程在靈堂陪伴殉職官兵家屬;尤其他在10天內完成公祭籌備等庶務,能力備受肯定。

國防部並發布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梅家樹中將調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同時晉任海軍二級上將。梅家樹畢業於海軍官校74年班,為水面艦軍官,軍旅經歷豐富,曾任基隆號驅逐艦艦長、管轄基隆級驅逐艦的261戰隊長(現併入168艦隊)、掌管成功級巡防艦的146艦隊長。

梅家樹於西元2010年率敦睦艦隊遠赴太平洋友邦,2016年元月晉任中將,為國軍當時最年輕的中將,並先後擔任海軍參謀長、軍備局長、國防部常務次長、海軍副司令、副參謀總長等重要軍職。

熟悉梅家樹的人士說,梅家樹做事可靠、待人親和,海軍戰術及軍備素養紮實,對外應對進退得宜。不過,更廣為國人熟悉的梅家樹,往往都是扮演吃力不討好的「拆彈手」,他先是在2016年7月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發生後,火速出面說明事件原委,隨後他擔任軍備局長時,因慶富獵雷艦弊案遭連帶記過處分。(編輯:林興盟)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