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原民寄宿學校遺址 被揭發暗藏數百無名塚

2021/6/24 23:07(6/27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原住民團體今天宣布「駭人又令人震驚的發現」,一座寄宿學校遺址裡居然有數以百計的無名塚。加拿大數週前才在另座原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大量孩童屍骨,震驚全國。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主權原住民聯盟」(The Federation of Sovereign Indigenous Nations)發表聲明說,新發現的無名塚,數目是「截至目前加拿大境內最多的」。但聲明稿並未提出具體數字。

主權原住民聯盟還表示,將在明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披露在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的「瑪麗瓦爾印第安寄宿學校(Marieval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遺址裡有數以百計的無名塚,這項駭人又令人震驚的發現」。

此前數週,在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坎路普斯(Kamloops)的原住民孩童寄宿學校遺址,也驚現215具原住民孩童的遺骸,迫使加拿大人不得不面對過往對原住民的虐待與同化制度歷史。

1831至1996年,加拿大的寄宿學校體系拆散了15萬原住民孩童的家庭,受迫害的孩童營養不良,不僅身體受虐,也遭到性侵。加拿大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在2015年稱這是「文化上的種族滅絕」(cultural genocide)。

倖存者對路透社表示,他們記得當時從來沒吃飽過,且難以抹滅孤獨的感受,學校則藉由威嚇及經常性體罰來管理學生。

加拿大聯邦政府曾在2008年就寄宿學校體制致歉,但負責經營大部分這類學校的天主教會仍未道歉。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本月稍早表示他深感悲痛,不過倖存者卻對這番說辭不領情。(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