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又有原民教堂遭祝融 警查與上週兩案關聯

2021/6/27 12:31(6/27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西部今天又有兩座原住民社區天主教堂遭祝融燒毀;不久前,加國才驚爆天主教經營的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暗藏近1000座無名塚。

聯邦警察表示,上西米爾卡緬印第安社(Upper Similkameen Indian Band)的聖安天主教堂(St. Ann's Catholic Church)以及下西米爾卡緬印第安社(Lower Similkameen Indian Band)的裘帕卡天主教堂(Chopaka Catholic Church)今晨在相隔不到1小時內接連起火。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指出:「兩座教堂都被燒毀。」

當局認為這兩起火警「可疑,正設法判斷與今年6月21日潘提頓(Penticton)和奧立佛(Oliver)兩起教堂火警有無關聯」。

潘提頓與奧立佛相距約50公里,兩起火警目前仍在調查中。

這4起火警發生的時機相當微妙。就在上月,透過探勘地底的雷達,卑詩省坎路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Kamloops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舊址發現215具學童遺骸;本週,薩克其萬省的瑪麗瓦爾(Marieval )一所學校又發現751座無名塚,讓加國原住民難以接受。

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昨天為政府早年在全國各地139所原住民學校實施的「傷害性」同化政策致歉,並呼籲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跟進致歉。(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