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會教宗與教廷高層 談中國及全球挑戰

2021/6/28 22:53(6/29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造訪梵蒂岡,與教宗及多位教廷高層會晤。雙方談論如何因應全球挑戰、照顧弱勢族群及因應氣候變遷,也觸及包括中國與黎巴嫩、敘利亞人道危機等議題。

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出訪歐洲,今天來到台灣唯一歐洲邦交國梵蒂岡,相繼與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教廷外長蓋拉格(Paul Gallagher)和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會晤。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事後發布的會議摘要,在與帕洛林及蓋拉格的會面上,布林肯首先強調美梵共同努力促進宗教自由、對抗人口販運,並重申美方支持委內瑞拉恢復民主,希望協助委國人民重建國家。

普萊斯指出,3人也在會上討論多項全球議題,包含氣候變遷、擴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分配,也強調因應在敘利亞、黎巴嫩、衣索比亞與白俄羅斯挑戰的重要性。此外,他們也談論到中國人權與宗教自由。

結束與教廷高層會面後,布林肯接著與教宗會晤;布林肯是繼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後,第2位與教宗見到面的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高層官員。

普萊斯表示,與教宗會面時,布林肯重申美國會致力與梵蒂岡緊密合作,因應全球挑戰並照顧難民、移民等世上弱勢族群的需求。布林肯也感謝教宗在環境照護、對抗氣候危機議題上,長期展現領導力。

此外,普萊斯說,雙方有談到中國,也有討論黎巴嫩、敘利亞、衣索比亞泰格瑞省(Tigray)及委內瑞拉的人道危機。(編輯:高照芬)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