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佛州大樓崩塌現場 拜登偕夫人慰問悲痛家屬

2021/7/2 10:03(7/2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瑟夫賽德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棟濱海公寓大樓日前崩塌,總統拜登今天花數小時慰問悲痛的失蹤或罹難者的家屬,救難人員因現場情況危險暫停搜救,救援工作希望愈來愈渺茫。

法新社報導,拜登表示仍有希望能在瓦礫堆中找到生還者,雖然「家屬非常認清現實」,但他和家屬懇談過後,相信搜救和復原工作應該繼續進行。

他說:「這群人讓我驚佩的是他們的韌性和全心投入…不惜一切也要找出答案。我們今天帶來的訊息是: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會與你們同在。」

當局擔心位於邁阿密近郊瑟夫賽德(Surfside)這棟公寓大樓的其他結構也會崩塌,因此下令暫停搜救工作,讓情勢更加嚴峻。

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消防局長康明斯基(Alan Cominsky)警告,「有一根大型柱子懸掛在結構體上,可能會墜落」,且在斷垣殘壁中移動「可能會造成建築再發生其他事故」。

邁阿密戴德郡郡長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昨天晚間表示,目前為止18人證實罹難,包括2名4歲和10歲的孩童,超過140人仍下落不明,找到任何生還者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今天一大早離開白宮前來瑟夫賽德,表示他們想要為急難救助人員打氣,並慰問悲痛的家屬。

拜登對緊急救難人員說:「你們現在做的事艱鉅無比。我只想說,謝謝你們。謝謝,謝謝,謝謝。」(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