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診所私打疫苗被調查 北市衛生局長:黃珊珊建議請假

2021/7/2 16:13(7/2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台北市日前爆發診所私打疫苗,衛生局長黃世傑在防疫期間請假,引發議員質疑。黃世傑今天出席議會備詢說,因這週要開考績會及廉政委員會,副市長黃珊珊建議他請假避嫌。

台北市6月初發生診所私打疫苗案,包含好心肝診所等,引發關注,黃世傑事後向市長柯文哲請辭。

北市府政風處6月19日公布調查報告,黃世傑、衛生局余姓科長、蔡姓專員與吳姓股長涉行政違失,除黃世傑為政務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另行檢討外,其餘3人送考績會檢討行政責任,全案由廉政委員會審查。

黃世傑事後未列席議會備詢,北市議員詢問才知,黃世傑從6月28日起請假1個月,引發質疑。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召開大會,黃世傑列席,多名議員認為黃世傑列席議會備詢,值得鼓勵。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質詢,查閱北市府首長向議會請假規定,黃世傑請假原因不符規定,希望說明。

黃世傑說,請假是與府方長官討論,因衛生局考績會及府方廉政委員會這週要開會,長官認為,若他擔任局長,可能有不良影響,建議請假,非故意開議期間請假。

苗博雅問,要避嫌,考績會可由衛生局副局長代理,跟衛生局人事室索取資料發現,黃世傑請假是由黃珊珊批准,鼓勵黃世傑在防疫期間應銷假上班。

黃世傑說,因黃珊珊是衛生局督導長官,才跟黃珊珊討論,相信黃珊珊有跟柯文哲報告。他很希望銷假上班,過去在很多場合提到,他7年前從台大醫院退休後,進北市府服務約6年半,每天上午6時30分就到辦公室,他是喜歡做事的人,盼疫情期間可恢復工作,但要跟長官討論,不是他單方面決定。(編輯:張銘坤)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簡舒培爆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早知情 黃珊珊出示對話紀錄否認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