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舒培爆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早知情 黃珊珊出示對話紀錄否認

2021/7/1 17:23(7/30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世怡台北1日電)北市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議員指副市長黃珊珊事先知情,與好心肝診所董事長許金川熟識。黃珊珊表示,是朋友代轉好心肝心聲,既沒回也沒轉他人,絕無事前指示給疫苗。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好心肝診所私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副市長黃珊珊早知情,並跟好心肝診所董事長許金川熟識,在Line群組裡下指示要求先撥疫苗。

黃珊珊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表示,她跟許金川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見面,是去年一場肝病篩檢的活動,之後就沒有聯絡。

黃珊珊指出,6月6日,她的朋友Ben轉達好心肝診所想加入疫苗合約診所的心聲;6月7日,Ben代轉許金川想幫助北市打疫苗的訊息。

黃珊珊說,當天她回給Ben北市府的疫苗快打計畫、一切都在規劃中,Ben則回說已轉達給許金川。

6月8日早上,Ben代轉許金川的訊息給黃珊珊,表示已拿到150支疫苗、都已經打完,希望可以再有疫苗,一天可打一千人,並寫「謝謝珊珊副市長」。

黃珊珊說,這個訊息她沒看,因為她身體不適,晚上在仁愛醫院住院休養,「這個訊息來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情」。

6月8日晚上,黃珊珊跟Ben表示不明白為何許金川要謝她,因為她既沒跟許金川聯絡、也沒告訴衛生局,更沒幫忙要疫苗,若許金川在外講說她有幫忙「會害死我」,Ben回覆已轉達許金川。

黃珊珊指出,6月9日私打疫苗的新聞爆發,她開晨會時把新聞傳給Ben詢問是不是好心肝診所,並要求診所出面說明,這時候才跟Ben要許金川的聯絡方式。

黃珊珊說,當天許金川透過簡訊找她,她也問了施打疫苗的志工有無造冊等問題,這是她第一次跟許金川聯絡。

黃珊珊表示,6月9日早上市長柯文哲把好心肝新聞貼到府級工作群組,衛生局長黃世傑回覆好心肝是合約診所、有配發疫苗且可以打,當天要去查施打對象是否符合。

黃珊珊說,她此時想起好心肝有一直請託打疫苗,就把6月6日Ben轉傳的訊息貼到府內群組,黃世傑又把訊息轉貼到衛生局內部群組。

黃珊珊強調「這都是6月9日以後,好心肝都打完疫苗第二天、新聞都出來的那個早上」,在府內群組對話紀錄裡,她也有提到請衛生局要回應此事。

黃珊珊說,簡舒培出示的衛生局群組訊息,是黃世傑轉貼的,絕對不是她事前去交代或施壓,且事件爆發後她講得很清楚,好心肝承認是給志工接種,必須依法處理。

黃珊珊指出,這些都是事發後府內的討論,如果真是她指示給好心肝疫苗,「調查過程中不會有人放過黃珊珊」。

「我接到訊息,我沒有轉傳」,黃珊珊說,這些訊息等資料可以交政風處或廉政委員會調查,另外檢調在查好心肝,她也可以配合調查。(編輯:李亨山)1100701

以下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提供對話紀錄:

以下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對話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簡舒培爆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早知情 黃珊珊:絕無此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