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心肝私打疫苗 黃珊珊:若6/7前有指示願退出政壇

2021/7/2 17:44(7/2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陳怡璇台北2日電)針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示衛生局先撥給好心肝診所疫苗。黃珊珊今天表示,若簡舒培拿得出她6月7日前指示衛生局的證據,她願退出政壇。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天表示,好心肝診所私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黃珊珊早知情,並跟好心肝診所董事長許金川熟識,在Line群組裡下指示要求先撥疫苗。

黃珊珊昨天澄清,6月6日,她的朋友Ben轉達好心肝診所想加入疫苗合約診所的心聲;6月7日,Ben代轉許金川想幫助北市打疫苗的訊息,但她既沒回也沒轉給他人,絕無事前指示給疫苗。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黃珊珊被媒體問到Ben究竟是誰,為何可以在醫界與政界遊走時表示,Ben就是一個普通朋友,「他傳給我之後,我根本沒處理,我只有回他說台北市有規劃,但要等中央規定。」

黃珊珊說,當時她壓根沒把6月6日、6月7日收到的資訊傳給任何人,而好心肝診所是在6月7日、6月8日取得疫苗,但沒有任何一個她在6月7日以前指示衛生局或相關人員的證據。

她說,6月9日好心肝事件發生,才把Ben曾經貼給她的簡訊貼到工作群組,目前政風跟檢調都在調查此事,會把相關證據交給檢調調查。

黃珊珊還表示,簡舒培的指控叫張飛打岳飛,故意掩蓋6月9日這個時間點,6月9日事情已經發生,她正是因為坦蕩蕩,才把好心肝反映要做疫苗合約診所的簡訊傳到工作群組。

黃珊珊說,簡舒培故意扭曲事實,時間點故意錯置,如果簡舒培拿得出6月7日以前她有指示的證據,她願意退出政壇。

另方面,針對外界質疑衛生局長黃世傑防疫期間請假一個月是否恰當、是否被請假,黃珊珊回應,內部調查禾馨診所事件時,衛生局底下同仁曾欲言又止,直到黃世傑離開面談現場才願意說,她因此告訴局長調查過程中還是有利益迴避的問題,局長也不希望影響到調查結果的公正性,同意暫時迴避提出請假。(編輯:張銘坤)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診所私打疫苗被調查 北市衛生局長:黃珊珊建議請假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