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的奧運80 / 東京奧運選手染疫退賽首例 智利跆拳道女將確診

2021/7/21 13:42(7/21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東京奧運已因COVID-19疫情影響延期一年,但東京的疫情仍然反覆,奧運賽期將在緊急事態下進行。沒有人山人海,也沒有加油助威,成了奧運賽事絕無僅有的獨特景象。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東奧相關人士表示,一名智利女跆拳道選手因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被迫棄權,這是東奧選手染疫無法出賽首例。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宣布,一名海外選手在病毒篩檢確認陽性。根據智利奧林匹克委員會,這名海外選手是預定出賽東奧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的智利選手。

由於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賽事將於7月25日舉行,大會相關人士透露,這名選手因為進入10天隔離期所以棄權,成為東奧選手染疫無法出賽首例。

共同社報導,智利奧會今天表示,一名跆拳道女選手因為確診必須隔離10天以上所以棄權。這是東奧因為染疫棄權首例。

另外,入住東京都中央區晴海地區選手村的捷克沙灘排球代表隊一名教練,今天也傳出確診感染。

捷克沙灘排球代表隊中已有一名男選手確診感染,組織委員會表示,跟這兩人有密切接觸的12人已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今天還有居住日本的委託業者6人確診感染。

每日體育報導,組織委員會今天公布新增8例與大會相關的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是入住選手村的海外大會相關人士,另一例是未入住選手村的選手。

組織委員會基於保護個人隱私考量,原則上不會公布陽性者來自哪個國家或地區,也不會說明年齡及性別等個人資訊。如果各國代表團及各國奧會公布的話,組織委員會也會追認。

排除事前集訓抵達日本的選手們,由組織委員會公布的大會相關陽性者人數,從7月1日至今共75人。(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情下的奧運81 / 東奧防疫檢測吐口水成難事 首度發計程車券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