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五倍券1套10張 增加千元面額

2021/8/5 13:35(8/14 0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5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參考去年振興三倍券經驗,將朝五倍券方向思考,因金額增加,擬增加1000元面額,共10張券;發放的行政費用與三倍券相去不遠,不會暴增。

政院人士說,目前規劃五倍券將包含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一套10張,預計比照三倍券交由中央印製廠印製。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行政院擬發五倍券,行政費用恐達新台幣136.5億元,超出三倍券的6倍之多。羅秉成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去年振興三倍券的印製費用約7億多元,其他兌換過程費用為20多億元,今年作法會參考去年,因此五倍券行政成本不會高達136億元,行政費用相去不遠,不會暴增,賴士葆的說法失真且欠缺依據。

至於五倍券的初步規劃,羅秉成說,數位與紙本都在規劃中;去年三倍券紙本與數位領取比例有別,這次如何提升數位券發行領用,還在評估中。

羅秉成表示,去年三倍券是9張券,面額為200元與500元,今年五倍券因金額增加,擬增加1000元面額,共10張券;現階段未考量排富。

他說,五倍券的發放時程跟疫情連動,疫情嚴峻就不是推出的好時機,目前也要完備相關的法制程序,待程序準備妥當、條件成熟會很快提出。(編輯:謝佳珍)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