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諾富特案疫調千人 陳時中:無社區連結證據

2021/8/13 17:48(8/13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3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3+11」政策非社會破口的說法惹議,今天他再度說明,華航諾富特案經過逾3個月廣泛疫調,並無證據顯示與社區有相關連結,屬單獨事件。

先前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檢疫期改為「3+11 」天,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進而引發國內大規模本土疫情。

如今台帛旅遊泡泡將重啟,外界質疑「5+9」檢疫策略可能讓「3+11」政策重演,陳時中昨天強調,「3+11」並非社會破口,引發外界議論。

陳時中今天再度細數去年底到今年的機組員檢疫措施,曾因應疫情趨嚴,並加強外站管理,因整體染疫情況與違規案例都減少,並搭配PCR採檢,才又逐步放寬規定。

陳時中並出示華航諾富特案所有確診個案關聯圖,顯示確診者皆為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相關工作人員與同住家人,且華航諾富特案共1790名相關人士都做過調查,並無職場或家庭以外的社區接觸者確診。

陳時中表示,華航諾富特案確實是群聚事件,但經過逾3個月的廣泛疫調,並無找到與社區疫情相關、可連結的事證。

而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陳時中說,研判疫情源頭應來自國外,至於華航機組員與諾富特飯店工作人員兩者間的確切關係,很難真正釐清,只能說飯店有員工染疫,住在飯店的機組員也染疫,之後又傳染給同住家人。

陳時中認為「3+11」並非破口,是群聚事件並無影響社區,引發議論。陳時中坦言,不能說一定沒有關聯,尤其相關病毒基因定序相同,但他說經過3個月的廣泛疫調,案例都沒有相關連結,因此研判是單獨事件。

媒體追問,華航諾富特案跟本土疫情是否為2起無關聯的事件,陳時中說,面對病毒沒辦法斷言,只能提出相關情況,至少沒有證據顯示有連結。(編輯:張芷瑄)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