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亞疫苗EUA審查 21名專家17人投不同意票

2021/8/16 15:28(8/22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6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聯亞COVID-19疫苗因中和抗體數據未達免疫橋接不劣性標準,21名審查專家有17人投下不同意票,未通過EUA審查,但後續會依合約補償。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昨天邀請國內化學製造管制、藥學、毒理學、臨床醫學、公衛、法律及醫學倫理專家召開會議,討論聯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專案製造申請案。

吳秀梅說,經專家充分討論並投票表決,與會專家共22人,主席不參與投票外,21人投票結果為4人補件再議,17人不同意通過,建議不予核准專案製造,即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依食藥署報告,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安全性可接受,具細胞免疫反應趨勢,但中和抗體數據與接種AZ疫苗外部對照組的中和抗體數據相比,未達到食藥署訂定的EUA免疫橋接不劣性標準。

至於詳細審查數據,吳秀梅表示,尊重廠商自行決定公布與否,另聯亞公司已規劃於印度展開第3期臨床試驗。

指揮中心先前已與聯亞疫苗訂定500萬劑預採購合約,陳時中表示,將依照預採購合約的架構下,支付後續補償。

媒體提問,聯亞疫苗並未通過EUA,是否會造成疫苗缺口。陳時中說,因疫苗採購本來就超過整體數量,並強調疫苗總量是足夠的,聯亞若通過就能早點提高疫苗量。

至於參與聯亞疫苗的臨床試驗受試者,陳時中說,已請聯亞提供資料,後續會安排協助聯亞疫苗受試者安排接種,但若受試者願意等待聯亞疫苗,指揮中心也尊重。(編輯:管中維)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