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 阿富汗不會是民主國家 女性權利由執政委員會決定

2021/8/19 11:17(8/20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高階成員今天說,取代甘尼(Ashraf Ghani)執政的新政府可能採執政委員會形式,由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全權統領,阿富汗不會是民主國家。

「塔利班」(Taliban)指揮官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告訴路透社:「這是伊斯蘭法律,就是這樣。」

塔利班先前暗示,執法不會像前次執政時嚴苛,一位高階官員今天也說,塔利班領導階層不會像過去那樣鮮少露面。

哈希米還說,女性的角色,包括工作與受教權、穿衣規定等,最終都會由伊斯蘭學者組成的委員會來決定。他告訴路透社:「他們將決定她們是否應該戴頭巾(hijab)、穿波卡(Burqa,覆蓋全臉的全包式罩袍),或是只戴面紗加長罩袍(Abaya),或是都不用,一切取決於他們。」

塔利班1996-2001年執政期間,女性不得工作,女孩不得上學,女人出門得穿著波卡。

許多阿富汗人對塔利班的承諾抱持懷疑態度,經營女性裁縫店的卡林(Ferishta Karim)表示,「我的家人曾生活在塔利班統治之下。塔利班或許真的想改變,或是已經改變,但只有時間能證明。很快就會知道了」。(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