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不贊成內用座位以是否打過疫苗區分

2021/8/22 16:44(11/10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2日電)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國內已達39.58%,外界盼陸續恢復正常生活,以利活絡經濟,如已接種者內用無須隔板,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贊成以打疫苗區分客人。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涵蓋率持續攀升,但疫苗數量吃緊,再加上適逢假日,21日接種人數僅5000多人次,明顯少於20日的3萬9842人次。截至昨天,全台累計接種約1006多萬人次,人口涵蓋率約39.58%、劑次人口比42.86%。

隨著COVID-19疫苗接種人數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天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提及,希望在台北市推動疫苗護照,未來餐廳內用分為打過疫苗民眾坐一區,沒施打疫苗者在另一區梅花座。

但陳時中在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認為,由於現階段COVID-19疫苗最多僅能提供12歲以上使用,需要家長陪同用餐的小孩,若因為沒有疫苗可接種,而被迫與大人分開用餐,恐怕並不合適。現在疫苗數位證明優先以爭取國際雙邊認證為重點,後續再討論運用方式。

國內COVID-19疫苗數量吃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國內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共有69.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剩下20.3萬劑。

由於台灣近期到貨的疫苗數量並不龐大,今天下午有媒體在記者會中問到,中央如何看待有民眾擔憂打不到第2劑疫苗,宣稱有緊急出國需求,爭取接種機會。對此,陳時中強調,騙人是一件不好的事情,雖國內接種第2劑疫苗時程會較晚展開,但承諾一定都打得到,不用如此大費周章。(編輯:陳仁華)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