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貘花豆」勝出 動物園馬來貘寶寶新名出爐

2021/9/4 10:11(9/4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4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寶寶取名大戰,最後由插畫家Cherng再以「乾爹」之姿取名的「貘花豆」,以14萬按讚數打敗其他對手,成為馬來貘寶寶新名,這也是Cherng第二次命名成功。

來自捷克的馬來貘「貘克」與台北市動物園「貘莉」8月10日產下1女,動物園為此舉辦「#貘法少女待命名」徵名活動,經過粉專按讚大戰,最終由插畫家Cherng提名的「貘花豆」拿下14萬讚,成為寶寶新名。

由於Cherng創作主題多以馬來貘為主角並參與認養計畫,上次在馬來貘家族產下第一胎時,就以「乾爹」之姿幫取名「貘豆」;這回馬來貘新成員也由他提的名字取勝,網友恭喜二度命名成功。

Cherng表示,「花」有可愛感,「豆」能相承哥哥(貘豆),「花豆」又有點像剛出生有斑紋的小貘。貘花豆唸起來有點像台語「無法度」(指沒辦法、無可奈何),希望長大成為很會拒絕的貘,懂得拒絕別人,好像都會比較快樂。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稱「這個結果我們動物園也是覺得非常『貘花豆』」。

票數第二多的命名為保育員提名的「莉芝」,意為寵愛富養、豐盈美滿,雖然沒有中選,仍被很多網友稱讚順口又可愛。

網紅視網膜提名的「視網貘」則拿下4.5萬讚、藝人柯佳嬿提名的「貘衣姬豆」3.3萬讚、誠品人eslite member提名的「佛蒂貘」9700多讚。

曹先紹表示,「貘花豆」在後場有跟著媽媽下水游泳,不過戶外活動場範圍更廣更大,等「貘花豆」行走及活動能力更強,考慮9月中讓牠亮相。(編輯:張芷瑄)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動物園馬來貘寶寶命名投票開跑 9/3截止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