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邀馬克宏近日通話 協商澳洲潛艦採購爭議

2021/9/19 21:07(9/19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片面取消向法國採購傳統動力潛艦的巨額合約,引起巴黎強烈不滿。法國一名政府發言人19日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近日將就此事親自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協商。

美、英、澳15日達成三方安全協議,商定由美、英提供技術,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澳洲因而「棄標」2016年與法國簽訂、價值660億美元的傳統動力潛艦軍購合約。這讓法方火冒三丈,17日憤而召回駐美及駐澳大使。

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Gabriel Attal)表示:「未來幾天裡,法美領袖將進行通話。」他還透露,是拜登主動要求與馬克宏對話。

據美、英、澳安全協議,澳洲將改向美國購買核動力潛艦,馬克宏將要求拜登就此進行「澄清」。艾塔爾說:「我們想要一個解釋。美國必須針對這起『疑似重大背信』的事件提出說明。」

先前法國指控,坎培拉在取消軍購合約的問題上撒謊。19日稍早,澳洲總理莫里森駁斥法方指控,稱他早在「數個月前」就已針對這筆交易提出疑慮。(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