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T疫苗校園開打 桃園1人暈針、苗栗1人接種前抽搐

2021/9/22 14:45(9/22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陳至中、張茗喧、陳婕翎22日綜合報導)BNT疫苗校園接種今天陸續開打,教育部初步統計,桃園市一名學生接種後暈倒、苗栗縣一名學生在接種前就有抽搐狀況。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衛生福利部和教育部規劃安排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接種輝瑞BNT疫苗,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苗栗縣共5縣市今天開打,接種後的暈針等不良反應狀況也備受矚目。

教育部晚間表示,目前有接獲桃園市一名學生接種後暈倒,苗栗縣一名學生未接種即發生抽搐的情形,都由醫療單位作適當的追蹤處理。

教育部目前未公布首日接種疫苗學生人數,至於學生請疫苗假、不良反應人數等,也都仍透過校安系統彙整中,預計明天下午會有第一波統計數字。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大園國際高中一名高三男學生今天在施打疫苗時一度感到不適,經現場醫師評估為暈針,稍作休息後即恢復正常,身體狀況良好;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接獲其餘不良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苗栗縣一名女學生在接種前就有抽搐狀況,將會同當地小兒科、神經內科醫師了解狀況。

另外,有專家建議校園接種應避免採宇美町式施打疫苗,避免暈針。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所謂宇美町式施打方法,就是接種者不動、醫護人員移動施打等方式進行,比較適合年長者接種使用。

羅一鈞指出,若要避免學生族群暈針,最重要的是吃飽、睡足、心情放鬆,避免因過度緊張導致排隊時暈倒,今天開打下來也僅出現一名暈倒的個案,相信教育單位已經做好準備,也呼籲民眾不要給予學生族群過多壓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前往大園國際高中視察學生施打疫苗情形。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符合接種資格的學生約有13萬3000人,其中預計入校接種者為95%,自行預約至醫療院所施打者約2%,體質因素不適合施打者約3%;總計接種意願高達97%,為全國最高。

鄭文燦表示,醫療團隊在上午7時前就前往各校進行前置作業,按照班級、座號有序地接種;也提醒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有不適,盡快向學校反映、就醫,也可請1至3天疫苗假。(編輯:郭諭儒、李錫璋、張雅淨)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