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T疫苗接種2週內勿劇烈運動 4週留意5大症狀

2021/9/19 15:14(9/21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9日電)BNT疫苗校園接種即將開始,指揮中心今天提醒,疫苗接種後2週勿劇烈運動,4週內則要留意胸悶胸痛、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或昏厥等疑似心肌炎症狀。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降低學生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安排年滿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輝瑞BNT疫苗,預計9月22日起陸續啟動校園接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提醒,學生在校園接種BNT疫苗後,2週內應避免劇烈運動;若要安排體育課,則要視學生施打疫苗的時間點,再做適當安排。

陳時中表示,日前有召開兒童青少年COVID-19疫苗接種臨床處置建議相關會議,專家也建議在接種後2週內不要劇烈運動。

陳時中指出,接種BNT疫苗後28天內,要留意是否出現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5大症狀,包含胸痛胸口壓迫或胸悶、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如走路就喘或無力爬樓梯,以及昏厥或暈厥。若有上述症狀,務必盡速就醫並告知疫苗接種史。(編輯:張雅淨)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