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學生將接種BNT 教育部:疫苗假應避免學生獨處

2021/9/19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將於中秋連假後陸續接種BNT疫苗,教育部今天表示,學生請疫苗假時,請班級導師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避免學生獨處。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降低學生感染風險,衛生福利部和教育部規劃安排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預計9月22日起陸續啟動校園接種。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臉書發文,分享醫師提到的接種前後注意事項,在施打前要睡眠充足不熬夜,接種當天穿著寬鬆短袖、不空腹、多喝水、心情放鬆,當天若身體不適,記得告訴醫師或暫緩接種。

在施打疫苗後,潘文忠也表示,學生應休息15至30分鐘,若感覺到不舒服,務必跟老師或醫事人員說,不要從事劇烈運動;如接種疫苗後身體仍不太舒服,可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勤;如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比較嚴重過敏反應,就要趕快就醫。

教育部也發函給學校,提醒當學生請疫苗假時,班級導師應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避免學生獨處;而教育部也製作「BNT疫苗學生接種前須知」及「BNT疫苗學生接種後須知」2部宣導影片,提供學生和家長參考。(編輯:張芷瑄)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