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國一女學生接種BNT後心肌炎 葉克膜治療中

2021/10/8 11:10(10/8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8日電)桃園市一名國一女學生,9月24日施打BNT疫苗後在10月5日發燒,經大型醫院確診是心肌炎,目前昏迷中、以葉克膜救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應屬嚴重副作用,將前往關心。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上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中表示,桃園某校的國中部一名國一女學生,在9月底施打完BNT疫苗後,原本狀況很好,後來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就醫後掛體外葉克膜;桃園市長鄭文燦隨後表示,女學生的狀況應屬接種疫苗的嚴重副作用,他將前往關心,也要求市府相關單位積極協助。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會後向媒體表示,女學生是在9月24日施打BNT疫苗,10月5日發燒,家人帶她到診所就醫時以為是感冒,後因高燒不斷,轉往大型醫院後確診為心肌炎,目前陷入昏迷、使用葉克膜治療中。(編輯:李錫璋)1101008

桃園女學生打BNT後心肌炎 指揮中心:可能非首例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8日電)桃園一名女學生接種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症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目前還有幾例與BNT疫苗有關的心肌炎,可能陸續通報進來,詳細通報案件數還有待確認。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上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中表示,桃園某校的國中部一名國一女學生,在9月底施打完BNT疫苗後,原本狀況很好,後來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就醫後掛體外葉克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名女學生於9月24日在校園接種BNT疫苗,3天後肌肉疼痛症狀持續,之後沒有其他不適,10月5日晚間發燒,6日出現呼吸喘、心搏過速症狀,目前在醫院加護病房有葉克膜救治,情況良好,會持續關注。

莊人祥指出,截至9月29日,接種AZ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個案共有7例、莫德納疫苗13例、BNT疫苗0例,但因相關通報統計為週報,且目前還有幾例與BNT疫苗有關的心肌炎可能陸續通報進來,詳細通報案件數還有待確認。

因應有學生接種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媒體詢問是否將比照香港只接種1劑。莊人祥表示,未來會持續觀察12歲至17歲青少年狀況以及成人接種第2劑之後的情形,並由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定是否要接種第2劑,未來若要接種第2劑,也會再次簽署同意書。(編輯:陳政偉)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