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IG再出現登入問題 網友抱怨:不到4天又當了

2021/10/9 05:08(10/9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8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今天向全球用戶致歉,由於系統調整,平台又出現約2小時的連線問題。臉書本月4日才發生大規模當機,原因是路由器配置變更時出錯。

臉書發言人在格林威治時間8日晚間9時30分(台灣時間9日清晨5時30分)告訴法新社:「我們向所有無法在過去數小時連上平台的用戶誠摯道歉。我們修復了問題,現在應該一切都恢復正常。」

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約3小時前,回報臉書連線或使用問題的數量暴增,同屬臉書公司的Instagram、Messenger及WhatsApp也有類似現象。

臉書認為原因出在運算平台的配置更動,使用臉書、Instagram、Messenger和Workplace的全球用戶都受到影響。

許多人湧入推特(Twitter)宣洩不滿。有人推文說:「(離上次當機)還不到4天,又當了。」

還有人戲稱:「看來臉書實施週休4日制了。週一和週五也停工?」

數以億計用戶4日連不上臉書、Instagram或WhatsApp,時間超過6小時,凸顯全球有多依賴臉書公司的社群和通訊平台。

俄羅斯官員說,4日的全球大當機顯示俄羅斯研發自己的社群網路是正確決定;負責反壟斷事務的歐盟官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也強調了只仰賴少數大型平台的後果,鼓勵更多競爭。(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