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著作「百年大疫」 獲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2021/10/15 20:32(11/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5日電)文化部今天公布第45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名單,從1300餘件報名作品中,中央通訊社去年推出的「百年大疫:COVID-19疫情全紀錄」榮獲肯定為51件優良出版品之一。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表示,感謝金鼎獎的推薦肯定,「百年大疫:COVID-19疫情全紀錄」一書的出版,堪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今天獲選完全要歸功於中央社全體從業人員的用心與努力。

張瑞昌說,這本書的初始只是新聞工作者的即時記錄,然而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社從台灣到全球各地,更完整深入報導這場人類浩劫,最終既為百年大疫留下見證,也善盡媒體守望的職責。

「百年大疫:COVID-19疫情全紀錄」以非文學圖書類別,名列第45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名單之中。全書透過國內外上百名編採人員,完整記錄全球及台灣自2020年1月至7月的抗疫之路。

書中篇章從暗夜哨音、世紀之瘟、全境封鎖、疫境求生、解封之路、世界變了、戰疫不停止,到全球抗疫現場圖輯,有條有理的描寫重大歷程與關鍵事件。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前行政院副院長、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特別撰文推薦。

陳建仁於序文表示,中央社從疫情一開始,就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台北總社的堅強團隊及派駐在全球各大城市的特派員,都能夠深入觀察、詳實記錄,公正報導疫情的最新狀況和演變脈絡,提供正確可靠的疫情新聞和防疫新知。「百年大疫:COVID-19疫情全紀錄」一書值得專業人士與一般民眾閱讀。(編輯:張芷瑄)1101015

書名:百年大疫
作者:中央通訊社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20年9月1日

網路通路連結: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讀冊
三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