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忠謀:台積電是地緣政治必爭之地 地位會更重要

2021/10/26 19:33(11/14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6日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年前於台積電運動會時表示,台積電將成為地緣政治的兵家必爭之地。他今天說,現在這情況依然不變,台積電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

張忠謀今天晚上出席台灣玉山科技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演講「經營人的學習與成長」。他在受訪時表示,台積電現在還是地緣政治的兵家必爭之地,且台積電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

至於半導體缺貨情況,張忠謀表示,半導體缺貨情況嚴重,不知會缺到何時,不過他認為半導體缺貨情況最終會緩解。(編輯:張良知)1101026

張忠謀:美國供應鏈不完整 推半導體在地製造難成功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6日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表示,美國半導體供應鏈不完整,生產成本高,他認為美國要推動半導體在地製造不可能會成功。

張忠謀今天晚上應邀出席台灣玉山科技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演講「經營人的學習與成長」。台下聽講的半導體業者關心張忠謀對美國積極推動半導體在地製造與英特爾(Intel)有意擴大投資的看法。

張忠謀說,美國過去半導體製造市占率曾達42%,目前降至17%,美國政府積極推動半導體在地製造,希望讓半導體製造市占率回升。他認為,美國供應鏈不完整,且生產成本高,美國半導體在地製造不可能會成功。

至於英特爾積極鼓吹美國政府補貼以美國為總部的半導體廠,張忠謀表示,英特爾的動機是瞄準美國政府的補貼,只是這對亞洲,甚至是全世界的半導體廠都是挑戰。

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張忠謀說,台灣半導體非常有競爭力,不過營運要在台灣。(編輯:張均懋)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