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膨升溫 英格蘭銀行3年多來可能首度升息

2021/11/2 17:52(11/4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分析師表示,隨著各大經濟體結束防疫封鎖措施,重新開放,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本週可能調升主要利率抑制通膨升溫,為3年多來首見。

經濟學家預測,由總裁貝里(Andrew Bailey)率領的英格蘭銀行可能在4日召開的例行政策會議,把創紀錄的低利率0.1%調升至0.25%。

全球各地其他央行為了遏制通膨,最近開始收緊政策,還有更多央行正考慮跟進。

在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經濟復甦下,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料明天將宣布開始減碼刺激措施的計畫。

歐洲央行和日本銀行目前在利率和刺激措施方面按兵不動,但巴西、新加坡、韓國和紐西蘭等國央行最近都陸續升息。

加拿大銀行已經結束龐大的購債刺激計畫,並宣布最快可能在2022年升息。(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